第264期|中国共产党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支部正式成立

       12月15日上午,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协会会议室隆重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承贤,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崔宜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党建办负责人赵明,金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晗霖,金山街道党政办党建指导员陈剑龙,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丁志强、秘书长蔡在养以及党支部书记全红等领导和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金山街道党政办党建指导员陈剑龙首先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支部的批复》,金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晗霖同志为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党支部授牌,并赠送了党旗和党建书籍。



      党支部书记全红同志讲话,全红首先对各级各部门领导对协会党建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山街道党工委的关心支持下,汽车流通行业成立了党支部。协会将坚决贯彻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汽车行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全面提升消费环境的安全度、满意度,进一步增强汽车行业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汽车流通协会将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筑牢党建工作基础,用“红色动力”激发非公经济动能,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双促进。今后要更好地做好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在全行业内吸纳党员,发展党员,组织党员学习活动,进一步做到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协同各方共同探索汽车流通体系发展和创新,用党建工作引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金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晗霖、金山街道党政办党建指导员陈剑龙分别作了发言。他们首先代表街道对协会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协会在厦门汽车流通行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希望协会党支部能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意识,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带动辖区内其他支部共同发展。金山街道党工委会将加强党建工作的指导,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协会党支部工作,希望协会在新的发展阶段取得新成绩,共同迈向新台阶。



      协会丁志强会长讲话。丁会长首先对市市场监管局、金山街道领导关心支持协会党建工作和党支部的成立表示感谢。丁会长强调,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协会将支持支部工作,把党组织工作开展得更好,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在党建工作的指引下,引导企业朝向正确的、规范的发展方向发展。要更好地贯彻落实法律法规,做到守法经营,健康有序发展;要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培养技工技能,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提高企业知名度;要发挥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让更多的党员为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承贤副局长做了重要指示。罗副局长首先代表市局党组对协会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罗副局长表示,要贯彻落实《公司法》的规定,《公司法》第19条规定:“在公司中,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公司应当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市汽车流通协会以创新发展的理念,以党的建设推动事业的发展,高效、务实,实现最大的创新。同时,罗副局长也对协会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围绕党章开展党的建设。协会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高效率地成立党支部,这样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和学习。今后协会要积极主动地承担党建任务,开展各类活动,将协会党支部工作当成试点来抓,树立行业标杆;二是要加强学习教育。要带动会员企业宣传、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会员企业中大力发展党员,要充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非公党建,学习法律技能,学习党章党规。尤其对于会员中的先进分子,要大力鼓舞和发展,充分发挥先进党员的带动作用,以此为引领,不断扩大覆盖面;三是要务实创新。汽车流通协会是社会组织,要充分做好会员企业的引领工作,利用一切方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群众工作;四是要争先争优。要培养优秀党员,争当先进党组织。协会要抓好自身平台建设,抓住“两个会”即协会和海西汽博会,一个是要建设好自己的党支部,另一个是要抓住汽博会的平台契机,顺应新时代要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把协会党支部打造成为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同时,罗副局长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力支持协会的党建工作及各项工作,给予重点关注,也希望金山街道党工委能全力支持和配合,将协会党支部作为典型来抓,树立行业标杆,进而通过党建工作,将厦门汽车行业的八大业态发展成为全国汽车行业的典范,将厦门特区打造成为全国汽车行业的典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