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6月28日下午,2018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大堂隆重召开!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展览工作部主任、厦门中机联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向辉,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展览工作部副主任陈家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展览工作部处长应启鸣,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法律中心办公室主任周军,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处处长徐静,香港老爷车会原会长、名誉顾问赖绍昌,金门县原县长、台湾地区原民意代表李炷烽,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常志彪,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厦门中机联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在养,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单位的领导,2018海西汽博会组委会全体成员及近百家媒体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常志彪通报了本届海西汽博会筹备情况:

四展联袂,规模与品牌再创新高



2018海西汽博会以“创新·改变生活”为主题,得到了国内外汽车厂家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年共有176家企业,89个汽车品牌报名参展。本届海西汽博会举办期间,还将同期举办海西汽车后市场产业展、中式生活文化展、自驾生活露营展。展会使用会展中心一号馆、二号馆、三号馆共计13个展厅,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


本届汽博会增设“豪车展区”——超豪华品牌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兰博基尼、迈凯伦、保时捷、罗伦士、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缤纷登场;豪华品牌奔驰、宝马、路虎、捷豹、林肯、奥迪、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也将悉数到场;自主合资品牌领克、君马等首次加盟。靓车云集,争相亮相,将为与会来宾带来一场汽车界超豪华的视觉盛宴。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两岸交流与汽车文化更加凸显


为了更加凸显海西汽博会“两岸交流、汽车文化、节能环保”的三大特色,今年汽博会期间将陆续推出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伴随着展会精彩进行,将不断地向观众传递海西汽博会十三周年的魅力。明天,2018海峡西岸后市场产业博览会将同期举行。“旗袍展演”、“海峡两岸合唱音乐会”、“海峡两岸书画展”、“人体彩绘”、“建南泼水节”、“‘影领未来’影像大赛”、“‘绘车创奇’车艺互动”、“‘消费者喜爱的经销商’评选”、“共享女友”、“人人是网红” 等多项配套活动也陆续拉开帷幕。我们还邀请了台湾各县区的爱车人士组团来厦参会。目前,金门县旅游局将由副局长带队组团来厦观展,台北、高雄、彰化、桃园等台湾各县市近150人也将组团来厦,为汽博会添光加彩。今年香港老爷车会由名誉顾问赖绍昌先生领衔组团来厦参观,一场两岸三地的交流盛会即将在厦展演。


同时,秉承“来源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理念,组委会还携手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开展慈善捐赠活动。用力所能及的力量,支持厦门的教育事业。



媒体宣传与精准投放更加全面



在宣传策略上,海西汽博会始终坚持长短结合、远近结合、密集轰炸的思路,做到有的放矢。2018汽博会启动至今,先后召开了四次展览工作会议、三次新闻发布会。已有新浪、腾讯、汽车之家、易车网、厦视车前线、厦门经济交通广播等50余家专业汽车媒体参与到展会报道中来,即时发布海西汽博会进展情况。除此之外,我们还加大了户外、报刊杂志、电视广播、网络媒体的投入,新增了路名牌、楼宇光投影、院线、地铁视频和微媒体的宣传,全方位宣传和推介汽博会。为了做到点对点的邀约,今年还增大了微博、网络大V的集客需求,通过微信、朋友圈的互动,精确邀请购车人群,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展会中来。


另外,本届汽博会媒体展区再度启动。厦门广电集团、新浪、腾讯等近20家专业媒体组成的媒体展区已拉开阵势,各大传媒推陈出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为汽博会助威喝彩。



  服务措施与安全防范更加到位


为了营造舒适、便捷、宽敞的观展环境,本届汽博会严格按照消防要求,拓宽消防通道,增加现场疏散面积、安保力量及安保系统,让展会更安全。同时,我们还在会展中心周边租借了停车用地,申请临时停放路段,缓解停车压力,解决停车难问题。在现场租用摆渡车、发放观展指南和导览图,同时还在厦门各主流媒体上发布,引导观众参观。为了提升展会服务质量,组委会还在各个出口设置了“一条龙服务窗口”,提供优质的保障和服务,全力确保汽博会安全、有序、顺利、圆满进行。


同时,发布会现场举行了慈善捐赠仪式。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常志彪、厦门广播电视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严云峰共同向厦门市教育基金会捐赠教师成长基金,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谭南周先生代表市教育基金会向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组委会、厦门广播电视广告有限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通过本次仪式,将向广大群众传递项目基金的捐赠对于支持厦门市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为构建美丽厦门,发挥积极作用。



“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展开幕仪式”也在现场举行,海峡两岸的书画艺术家们,将现场绘制的画作赠予海西汽博会组委会。



此外,海西汽博会组委会还与厦门建南矿泉水有限公司在发布会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最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副会长张克林,香港老爷车会原会长、名誉顾问赖绍昌,金门县原县长、台湾地区原民意代表李炷烽,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常志彪共同为2018海西汽博会拉开启动帷幕。



让我们共同期待海西汽博会明天的辉煌!2018海西汽博会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