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期丨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黄建生当选会长、陈秉跃当选为常务副会长、陈东旭等11位同志当选副会长、马阿杰当选监事长   

      金凤送喜,迎春花开,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也迎来了辞旧迎新的时刻。5月8日上午九点,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工商局三楼礼堂隆重举行。

      会议由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第二届秘书长严立群主持。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第二届会长田锋及副会长、会员单位117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首先,严立群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福建省民政厅、厦门市民政局、厦门市监察局有关“协会与政府职能部门脱钩”的文件精神,并组织会员单位对协会“存在价值、服务质量、会费标准”三项内容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评估。结果,应到会人员135人,实际到会人员117人,115人表示协会有必要存在下去;协会的服务质量还是好的;收费标准也适中,大会对第二届理事会三年多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一致举手表决要求协会要继续存在。

      田锋会长作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分析了厦门市汽车流通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主要工作的建议。他说,自2006年10月21日换届以来,在市工商局、民政局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在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汽车流通协会紧紧围绕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强化行业自律,规范管理,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规范行业运作,完善管理机制;二是积极开展活动,塑造行业形象;三是牢记协会宗旨,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工作;四是把握行业脉搏,架设信息平台。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充分发挥其行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卓有成效地组织协会工作,促进了为厦门汽车行业稳步快速健康发展。

      同时,田锋指出了第二届协会理事会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协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还不够,在社会上和行业中宣传力度还需加大;二是从事协会工作人员开展各项活动和专业知识浮浅,经验不足,人员少,开展工作受到一定的局限;三是会员队伍还有待进一步壮大,以不断调整和充实协会组织,真正体现它的民办性、民间性;四是协会的分支机构有待发展和加强。大会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

      马阿杰监事长作了“第二届理事会的财务报告”,第二届理事会财务资金运行良好。大会一致通过了财务报告。

      常务副会长陈秉跃分别作了《章程》(修改案)说明和会费收取标准。大会也一致通过了《章程》(修改案)说明和会费收取标准。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人员名单。

      理事会选举产生了陈东旭、黄劲松等11名为副会长;选举陈秉跃为常务副会长;选举马阿杰为监事长;选举黄建生为会长。

      会议还通过聘请厦门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黄家列,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郑东强等17人为协会顾问。

      最后第三届协会合会长黄建生讲话。他对各位会员对他的信任和重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必将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励精图治,不负众望,认真履行会员代表赋予的权力,不遗余力地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