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福建盛成汽车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江鑫

专访福建盛成汽车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江鑫 海西汽车网

      05927:长安马自达首次参展,本次展会都带来哪些车型?请您简单做个介绍,谢谢。

      李江鑫:本次展会我们带来长安马自达品牌旗下三大系列车型炫耀亮相,有马自达2、马自达3、马自达劲翔。全新Mazda2自上市以来,其“炫动造型、灵准操控、精睿设计、坚实安全、卓越环保”的全新驾乘感受,日益得到了包括中国消费者在内的世界广大汽车消费者的喜爱与青睐,销量也节节攀升。其次,Mazda2劲翔 是在以马自达全新的生产制造技术为基础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生产的,它充分考虑节省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保护大气层,从而达到低油耗和清洁尾气排放的效果,减少对地球环境的污染。Mazda2劲翔 1.3L最低油耗4.9L/100km,1.5L最低油耗达到了5.3L/100km,实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领先水准;同时Mazda2劲翔 优异的排放性能适合欧IV排放标准。Mazda3在设计理念方面很好地继承了马自达激情活力、锐意进取的品牌基因。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现代时尚的审美情趣。Mazda3的头尾两部分都是典型的马自达设计,黑底前后大灯的设计,旨在传达一种时尚与运动的风格。

专访福建盛成汽车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江鑫 海西汽车网

      05927:20日油价又一次上调,我们知道节油与环保一直都是马自达引以为傲的技术,您对本公司旗下的车型前景如何看待?

      李江鑫:油价上涨是一个正常的问题,是经济规律,大陆的油价比起国际上的还是低一些,油价高低方面影响到我们整个用车的成本,对马自达来讲,马自达本身有一个开研发技术,在节油环保方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去研究开发更节油环保的车型。长安马自达销售的这几款车 主要确定在1.3、1.5、1.6、2.0,事实上这都是一个蛮黄金排量的一个车型,加上高端技术的应用,就排量来讲能满足厦门及中国部分地区消费者的基本需求,这款车的定位更多人性一点的,还有一个是外观的设计是比较人格化的,比较动感的,整个的品质上非常好。因为马自达是比较注重品质的,我做马自达将近有4年的时间,自己本身也是开马自达的车,对它的品质的稳定性一直都是抱有好感的,而且它的节油经济性也是看他的排量,比如说1.3的排量,百公里的油耗也是在7.4升而已。对一台车来讲可能是同样一个车,品质保证期的长短将影响到你最后的使用成本,不单单油耗会影响你的使用成本。买车等于一次性付款,但是加油是分期付款,慢慢没有感觉,但是日积月累的,就拿一天来算,所有排量的车一台车的油耗来说是两升就好,一天最少跑50公里,那要多一升,一升就要5.97元,按一天50公里来说 海沧到机场来回就不止50公里,就多出了10元,所以油耗是很重要的,比如说现在很多都私家车,他跑的公里数还比较少,如果你跑到时间越长,对消费者是有利的。

      长安马自达提出来的是3年6万公里的品质保证。这种保证对整个社会来讲是很有保障信赖的。

      05927:现在越来越多4S店已经进驻海沧,已经形成海沧汽车商业圈,当初长安马自达是不是提前预见到这点?您对海沧汽车商圈后的发展看法如何?

      李江鑫:厦门现在遍地是黄金。2003年我们听说海沧有这个汽车项目,便买了一块地。当初的一个想法就是,因为岛内的占地毕竟是有限的,对汽车比较大的规模用地来说在岛内肯定是不好找的,汽车这种行业他的投资回报是比较低的,将有更多的企业慢慢会进驻岛外。长安马自达目前占地1万多平方米,4层楼。全部按照马自达建设的标准来建设。之后海沧的小区会慢慢的计划起来。比如说奔驰、宝马、雷克萨斯、英菲尼迪、阿库拉等等高端车云集。

      05927:品牌的忠诚度与服务建设已经慢慢取代价格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的第一因素,在这方面长安马自达是如何做的?

      李江鑫:我们当前首要还是在于品牌的推广。因为还有很多消费者不清楚马3在长安马自达还是在一汽马自达,我们需要去跟消费者谈这样一个想法,即马3的销售跟服务已经是进入长安马自达网络了。长安马自达应对这样一个网络高速增长的时代,目前还做得不是很够。所以我们的重点还是在品牌的推广,先把硬件的环境做好,包括人力资源的培训、锻炼培养我们的软件跟硬件的环境。这些做好后我们将在加大力度在销售方面。对于这款车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效益。同时也感谢海西汽车网对长安马自达的关注与支持。

      05927: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