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第一次筹备会议

    今天上午,海西汽博会组委会在厦门宾馆举行了“2008’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下简称:海西汽博会)第一次筹备会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和陆仁琪出席会议。会议由海西汽博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锋主持,由海西汽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黄若谷简要汇报了2007年海西汽博会的工作成果以及2008年的筹备工作,会上还听取市政府领导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的讲话。

2008’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第一次筹备会议 海西汽车网

 
    2008’海西汽博会作为一个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的国家级区域性的汽车盛会,它以厦门为基础,涵盖整个福建,辐射至整个海峡西岸的经济圈,兼具两岸特色以及港澳风情,富有深厚文化内涵底蕴,因此深受广泛关注。今年,2008’海西汽博会将于6月20-23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继续以“人与自然”为基调,“与生命相依,与自然共存。同一片蓝天,同一个世界”为新课题,突出参展车辆的环保性能、安全性能、舒适性能,积极推动汽车的节能减排,以达到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目前招展工作初见成效,展馆总面积4万平方米,预定已远远超过去年同期。已有奔驰、宝马中国总部和广州本田、MG名爵、东风日产、吉利等10多家厂商和15家厦门经销商30多个品牌报名参展。其中雷克萨斯、英菲尼迪、道奇等品牌将携10多款车型首次参加海西汽博会。
 
    会上还提到海西汽博会将继续秉持“办汽车展览,促两岸交流”的办展方向,促进两岸交流和弘扬汽车文化这两大特色,加强与台湾业界的合作,为此还特别联合台湾有关机构共同举办内涵丰富趣味性强的汽车文化活动。目前,在海西汽博会设立“汽车行业环保节能与绿色制造”专题论坛一事,已得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的批准,正在积极筹备中,这一活动争取实现海峡两岸汽车行业与媒体共同主办、共同参与;另外,还有两岸媒体共同策划组织的海峡两岸少儿汽车绘画大赛和老爷车(古董)收藏讲座等文化活动也正在积极筹备中。组委会还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组织更多的富有趣味的配套活动。

2008’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第一次筹备会议 海西汽车网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先生

2008’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第一次筹备会议 海西汽车网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侠先生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之所以直接主办海西汽博会,就是希望推动大陆与台湾汽车产业的合作、推动汽车贸易的发展、推动人与人的和谐合作,希望两岸同行携手共同参与国际竞争,共同构建两岸汽车合作交流的平台。他说,厦门作为海峡西岸的中心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人文优势,希望今年的汽博会能在“高规格”、“高档次”的同时融入更多的“文化”和“品位”。
 
    海西汽博会组委会表示,海西汽博会这个大平台,是一个汽车品牌展示的引领时尚潮流的高端平台,是一个促进两岸同行合作交流的平台,同时还是一个对汽车文化内涵进行多元化诠释的平台,这些是作为承办方的工作目标,更是海西汽博会的首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