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新车superb昊锐惊艳亮相厦门车展---上海大众斯柯达布局华南

      2009海峡两岸汽车博览会于6月19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斯柯达品牌旗舰车型Superb昊锐隆重登场,在厦门精彩亮相。上海大众斯柯达华南大区营销总监冯峻表示,昊锐预计将于今年8月上市。他还透露,斯柯达品牌今年的销量目标锁定为10万辆。

旗舰新车superb昊锐惊艳亮相厦门车展---上海大众斯柯达布局华南 海西汽车网

斯柯达旗舰昊锐8月上市

      昊锐的历史积淀极为深厚,其原型车速派Superb,第一代产品诞生于1934年。新一代速派Superb在欧洲于2008年正式推向市场。上市以后得到了广泛的好评,获得了包括德国2008年度金方向盘奖在内的三十多项国际大奖。

      此次导入中国的昊锐在外观设计上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审美特点做了相应调整,“必须强调的是,昊锐和明锐、晶锐一样,绝对不打折扣,是原汁原味的欧洲技术,秉承了大众高科技、高性能、高品质的特点,包括原型车特有的一些丰富配置,都完全得以保留甚至进一步得到提升。”冯峻表示。
作为斯柯达在中国的第三款车型,昊锐具备了高科技、大空间、多功能、配置丰富的特点。总长超过4米83、轴距超过2米76,与C级车一样的尺寸指标、1.8T和2.0T的动力系统,都决定了昊锐在同级别车中的绝对优势。它还是世界上第一款高端五门轿车,斯柯达全球独创的“TwinDoor”双段式尾门开启设计,令昊锐能在传统三厢轿车和实用的五门掀背式轿车之间自如切换。另一方面,技术领先的TSI发动机、太阳能天窗、全自动双区空调、PLA自动泊车系统、PDC倒车雷达、带AFS随动转向的一体式氙气大灯、气动无骨雨刮等多用于豪华车的跨级别配置,都出现在昊锐上。也因此,上海大众斯柯达将昊锐定位于B+C-。

旗舰新车superb昊锐惊艳亮相厦门车展---上海大众斯柯达布局华南 海西汽车网

      冯峻表示:“昊锐将是中国B级车市场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之一。对于昊锐的市场前景,我们非常有信心,相信届时会给厦门乃至福建地区消费者一个惊喜。”

      冯峻说:“昊锐在为上海大众贡献销量的同时,也将推动中国消费者更全面地了解斯柯达品牌。”生产Superb昊锐的过程,也将是重新诠释斯柯达品牌的过程。一年多以前,斯柯达品牌只是一个点(仅有明锐单一车型),到08年底晶锐上市时成为一条线,到今年昊锐上市以后将会变成一个面,这样斯柯达品牌图画就变得更完整。而在未来,斯柯达还将通过导入新的车型让这幅图画变得立体。

      他这样描述三款新车在斯柯达品牌塑造过程中的作用:明锐奠定了斯柯达稳重而又富有内涵的基调,晶锐给斯柯达品牌注入了活力和动感,而昊锐将令斯柯达品牌更显大气优雅,三款车型形成强大组合,向消费者传递斯柯达“睿智、魅力、奉献”的品牌理念和产品的科技领先性。

      冯峻透露,日前,上海大众斯柯达还将推出明锐1.6L逸尊版,以及三款晶锐自动档车型(1.4L晶锐版,1.4L晶灵版以及1.6L晶灵版),进一步丰富、优化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斯柯达品牌挺进车市主流

      拥有114年悠久造车历史的斯柯达是目前全球仍在量产的四大百年汽车品牌之一,早年曾以易货贸易、进口等形式在中国国内销售,但由于整体数量非常有限,在正式国产之前,斯柯达品牌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讲还是显得非常陌生。而上海大众却把这个年轻的品牌成功做大做强。

旗舰新车superb昊锐惊艳亮相厦门车展---上海大众斯柯达布局华南 海西汽车网

      从2006年品牌启动到2007年第一款战略车明锐推出,从2008年第二款战略车型晶锐的推出到2009年8月即将推出第三款战略车型昊锐,由默默无闻到迈进主流阵营,斯柯达品牌仅用了短短三年时间。

      2007年,斯柯达品牌凭借明锐单一车型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实现近三万辆的销量,2008年,斯柯达品牌销量近六万辆,同比增长117%,市场占有率提升到1.1%,占到上海大众08年总销量的12%,成为上海大众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年第一季度上海大众斯柯达一共销售了25186台车,同比增长26%,这个数字已经远远大于市场整体的增长,中国市场也连续三个月超越德国成为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市场。

      截至今年5月底,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累积销量已经超过了13万辆。截至今年5月底,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累积销量已经超过了13万辆。以此同时,斯柯达的销售服务网络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到2008年年底,斯柯达品牌在全国的104个省市建立了202个网点,而在2009年,这一数字将扩充到230家。

      冯峻透露,2009年上海大众斯柯达全年销量目标为10万辆,将实现超过2%的市场占有率,届时斯柯达品牌的主流地位也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他说,在中国市场上,斯柯达品牌也已经与大众品牌、奥迪品牌一起,成为大众集团在华三驾马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前很多人担心的斯柯达品牌和大众品牌的内耗问题并没有出现,通过有效的差异化经营,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兄弟携手齐头并进。

      比如现在两个品牌旗下的明锐和速腾、晶锐和POLO,并没有出现有些人猜测的内斗现象,而是共同做大了大众集团在相应细分市场的份额。明锐上市以来销量稳中有升,今年4月份还打出了一个月销超过8000辆的小高潮,目前月均销量6000辆左右:速腾自2006年上市以来也市场表现良好,销量稳步提升,目前月均销量基本在7000辆左右,这两款产品的联手让大众集团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抢占了不小的份额。晶锐和POLO也是,兄弟联手共同做大了上海大众在A0级市场的份额。而未来,昊锐和新领驭也将联袂征战中国的B级车市。

旗舰新车superb昊锐惊艳亮相厦门车展---上海大众斯柯达布局华南 海西汽车网

      冯峻说,上海大众旗下的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比翼双飞,真正达到了“1+1>2”的效果。2008年,上海大众以501,018辆的直销业绩再破销量历史记录。今年以来,上海大众的销量也一路攀升,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超过5万辆。

厦门市场表现不俗

      对于厦门市场,冯峻介绍说,斯柯达品牌从2007年6月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厦门市场的反响一直非常良好,是斯柯达品牌在华南一向非常重视的重点市场之一。销售数据显示,2007年下半年和2008年,斯柯达仅凭借明锐一款车型,就在厦门地区赢得了1500位用户,不仅提前跻身区域汽车市场主流汽车品牌行列,单月新车销量更位列同级轿车前茅,成为厦门市场上最为迅速的实力品牌。
2009年,斯柯达旗下的另一款硬派高品质新车Fabia晶锐上市。3月,Fabia晶锐跻身A0级轿车销量前三甲,一个月后上升到第二名。同时,斯柯达厦门地区用户也突破了2000大关。2009年5月,斯柯达经销商厦门盈海单店销量突破了150辆。

      而随着斯柯达在中国的另一款具有重要意义的B级车昊锐预售阶段的日益临近,用户对斯柯达品牌的关注度再度被掀起。昊锐亮相本次车展之前,经销商厦门盈海已经收到超过10份的订单。

      因此,冯峻十分看好昊锐正式上市后在厦门地区的表现。但他同时也表示,由于进入市场时间太短,斯柯达品牌在华南的市场份额还有待提高,未来在华南将拥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其潜力有待进一步开发。

      据冯峻介绍,今年4月份,斯柯达在整个华南市场的占有率比一季度增长了27%。1-5月,珠三角地区明锐的销量已经突破2000台。晶锐的销量也在节节攀升,环比增长率基本稳定在20%~30%之间。虽然销量与华西、华东等斯柯达品牌的优势区域仍有差距,但增长幅度却十分喜人。

      为了进一步扩大再华南地区的市场份额,上海大众斯柯达已经着手调整营销战略,会以斯柯达华南区区域营销中心为核心,继续强化营销管理,突出品牌推广的针对性,提高市场反应能力。同时,上海大众斯柯达还按照斯柯达全球统一标准,全面推行营销与售后服务无缝链接的服务模式,以全面提升斯柯达品牌在华南市场的竞争力。

       “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上海大众斯柯达将成为华南消费者最值得信赖的品牌。”这是冯峻给华南区消费者的承诺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