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利茅斯猎兽“出击”2009海西汽博会

      2009海西汽博会上,一辆绝世跑车将惊艳亮相。这款车拥有独特的造型:锐利的眼神、凶猛的獠牙,低伏的姿态仿佛正对着猎物虎视眈眈。它的名字就叫“猎兽”。

美国普利茅斯猎兽“出击”2009海西汽博会 海西汽车网

      猎兽(prowler)是普利茅斯(plymouth)旗下唯一的一款敞蓬跑车,是一辆使用现代科技但却具有复古造型风格的量产复古跑车。
      普利茅斯也称顺风,是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一个分部,1928年被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收购。猎兽(prowler)的创始概念起于 20 世纪 90 年代初期,原本只是克莱斯勒的设计部门在创意练习时提出的想法,却意外获得了产品开发部门高层的大力支持。1993年猎兽首次以概念车的身份参加底特律车展,并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民意的强烈要求下,克莱斯勒决定要将这辆车付诸量产。这种由概念车直接量产上市的独特设计让当时的北美车坛为之哗然,一度在北美市场供不应求。量产版的猎兽是在 1997 年底时正式上市。 

美国普利茅斯猎兽“出击”2009海西汽博会 海西汽车网

      猎兽是一款真正的美国式跑车,代表着美国及其民族的文化品质,说明了美国文化的多样性和继承性,体现了年轻的美国极富创造精神,是一次汽车文化融入世界文化大潮的尝试。普利茅斯猎兽这款具有传统老爷车风格的双座敞蓬跑车,正在世界汽车业掀起一股返朴归真的热潮。猎兽具有仿古的怀旧风格的栅格,箭头形前冲发动机舱都不折不扣地延续着美国牛仔的文化,具有放荡不羁桀骜不驯的个性。
      猎兽采用了三窗结构,这种桀骜不驯中带有玩世不恭色彩的造型令这款猎兽卓尔不群,同时又非常地具有侵略性。
      独立于车身之外的前轮以及夸张地向外拱出的后轮拱,环绕式的挡泥板覆盖着外置前轮,而后轮缩在车身钢板下面的布置形式也是古董车常见的造型。饱满圆润的尾部高高翘起,两根排气管对称地分布在尾部底盘上。暗黑色的车窗则流露出一种邪恶和危险的气息,令那些胆敢前来挑战的机器望而生畏。

美国普利茅斯猎兽“出击”2009海西汽博会 海西汽车网

      内饰也处处充斥着“坏小子”的感觉,嬉皮士风格的皮革装饰,摇滚音响设备和古典式的刻度盘仪表,把世俗的习惯和传统都抛在了脑后。尤其是中控台上方一字排开的五个仪表盘和与车身同色的椭圆铝面更同整车的风格完美统一。一切都在展示着它的格格不入和与众不同。
      你所看到的绝对不是一辆只会在外形上哗众取宠的机器,而是一辆真正的、彻底的、纯粹的跑车。ssbc的刹车给驾驶者无比的自信,车轮安装了订做的弹簧,使动力性、操纵性和制动性得到了最佳搭配效果。

美国普利茅斯猎兽“出击”2009海西汽博会 海西汽车网

      无论是在笔直的公路上疾驰还是在令人眼花缭乱的弯道中游弋,猎兽都显得从容自如。猎兽散发着复仇天使般强大而又残酷的气质。同时它也能激起“坏小子”们的肾上腺激素。猎兽是一辆精心设计,千锤百炼的双门跑车,是火焰的使者。它已经超出了一般车的范畴,无论是性能、外观,还是背后的传奇故事,它都已经成为一件独立的收藏品。要么你带着尊敬去膜拜,要么你就离得远远的,它不会屈从别人的意志,只有身心都被它彻底征服的人,才能从中获得乐趣。这就是地道的美国式跑车――猎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