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离我们还远吗?

――2009海西汽博会系列活动亮点多多

新能源汽车,离我们还远吗? 海西汽车网

      汽车尾气增多了,油价又涨了,新能源汽车离我们还远吗?随着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新能源汽车的节能环保已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年海西汽博会也将重点推出“新能源汽车科普图片展”,不仅能让参观者充分地领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同时还将为参观者揭示:其实新能源汽车离我们并不遥远。
      混合动力车不用再为汽油烦恼
      随着国际油价的上涨,大家都在为传统汽车的耗油而伤脑筋。现在有什么汽车既节能又环保呢?新能源汽车的出现给人们带来新的启发:先不说纯电动车不需要汽油消耗,就连已经上市的一些混合动力车都要比所有的传统发动机汽车更加节油,并且排放指标更好。目前,有哪些混合动力车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了呢?还有哪些混合动力车即将来到我们身边?大家不妨到2009海西汽博会上去看看“新能源汽车科普图片展”吧!
      纯电动车既节能又省钱
      今后,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车价和使用成本将会大大降低。与混合动力车相比,纯电动车节能优势日益凸显。来自比亚迪的消息称,纯电动车的能源转化效率高达90%,而传统燃油车能源转化效率仅为17%。以比亚迪F3DM为例,纯电动状态下百公里耗电仅为16度,如果按0.6元的电价计算,行驶100公里的花费仅为9.6元,较普通燃油汽车的使用成本大大降低,价格优势越发明显。不仅如此,您还将在“新能源汽车科普图片展”了解到更多既节能又省钱的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逐步实现量产上市
      今年汽博会的“新能源汽车科普图片展”将为观众重点介绍一些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原理及其喜人的成果:上汽集团将展出荣威1.8T混合动力轿车相关图片介绍,这也是上汽首款面向产业化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综合节油率达20%左右,预计2010年底实现上市;比亚迪也有三款新能源汽车――F3DM、F6DM、e6等相关资料的展出。除此之外,参观者还能见到吉利、时风、天津力神、中信国安等自主品牌企业展出的最新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成果及实现量产上市的最新信息。
      您也和我们一样关注新能源汽车吗?您想切身体会一下新能源汽车有何魅力吗?那就和我们一起,从2009海西汽博会开始,走近新能源汽车科普图片展,体会离我们并不遥远的新能源汽车吧!


      “我的汽车梦想宣言”选登
      1.海西速度,腾飞之梦:速度改变生活,腾飞不是梦想。我爱速腾,因此要我实现梦想。(小叶)
      2.梦想海西,人生梦想:梦想人生在海西,逍遥生活用逍客。(周朝昌)
      3.海西汽博,梦想之旅:见到你,始知一见钟情。爱上你,我将与你同行。               (郭谦)
      4.我梦中的车,你将停靠海西,我在海的彼岸等着你,喜欢你,爱上你,就是要得到你!(小张)
      5.自由与梦想,从海西起航:我坚信,我与我梦想中的爱车,将在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上相遇。(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