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盛宴 2013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今日盛大开幕

  六月的厦门,凤凰花开;六月的厦门,龙舟劈波;六月的厦门,万商云集;六月的厦门,2013海西汽博会拉开绚丽大幕,奏响一年一度的车界盛事,再次为厦门人民和海峡西岸的百姓送上赏车、选车、购车的“年度盛宴”。

  28日上午9:30,2013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简称2013海西汽博会)开幕式于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举行。本届海西汽博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由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和厦门中机联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境内外汽车厂商、经销商和海峡两岸各界人士的倾情支持,共有133家企业,85个品牌携700款名车参展,规模史无前例地达到了3个展馆、7.8万平米,再创历史新高,稳据海西车展至高点。

年度盛宴 2013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今日盛大开幕 海西汽车网

  海协会原会长、海协会顾问陈云林,海基会原董事长、三三会会长江丙坤,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福建省工商局副局长王应涛,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蔡尔申,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檀庄龙,厦门市工商局局长陈海疆,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吴明哲,厦门市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刘群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与来自海峡两岸的一百多家媒体和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年度盛宴 2013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今日盛大开幕 海西汽车网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在开幕式上致辞,海协会原会长、海协会顾问陈云林,海基会原董事长、三三会会长江丙坤,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康涛,厦门市工商局局长陈海疆共同启动2013海西汽博会开幕仪式。

年度盛宴 2013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今日盛大开幕 海西汽车网

  八年磨砺,海西汽博会不断发展创新,已然成为海峡西岸规模最大、两岸共同参与、具有影响和特色的国家级区域性专业展览会。本届海西汽博会以“科技创新促品质,文化根生塑品牌”为主题,将助力中国汽车坚持自主创新、坚持品质铸就品牌的成功之路。

  2013海西汽博会使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1号馆、2号馆和3号馆,共11个展厅,1号馆为自主、合资品牌馆,2号馆为进口品牌馆,3号馆则重点打造车艇馆和汽车生活体验馆。轿车、跑车、越野车、房车、摩托车、游艇应有尽有;进口、合资、自主、超级豪华品牌同台竞技,再次将海西汽车博览会的舞台装扮的光彩夺目,热闹非凡。

  自主品牌方面,中华、奇瑞、奔腾、传琪、比亚迪、吉利、华晨、长安、力帆、金龙、天津一汽、纳智捷等29个民族自主品牌车联袂出征,充分彰显国内自主品牌的信心与实力。北汽现代、上汽通用、广汽本田、东汽标致,一汽大众、长安福特等20个合资品牌组成了“洋为中用”的浩浩阵容,上阵争锋。进口品牌方面,奔驰、宝马、凯迪拉克、路虎捷豹、雷克萨斯、保时捷、JEEP和奥迪、讴歌领衔28个进口品牌组成强大阵容亮相2号馆。

  8年来,越来越多的超级豪车出现到海西汽博会这个万众瞩目的舞台,2013海西汽博会组委会大胆打造车艇馆和汽车生活体验馆,豪华阵容史上最强。车艇馆汇集了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辉腾、RUF、阿斯顿马丁等超级品牌,不仅有宾利超级跑车GTSpeed敞篷版在海西汽博会上中国首发,更有超级豪华品牌阿斯顿马丁首次亮相,还囊括了骏奇进口的欧美房车、泰赫改装车、骏豪飞翼游艇等元素,绝对让你大饱眼福。Gucci、Tumi、MPE、阿玛尼和卡萨贝拉等奢华精品则将联手亮相汽车生活体验馆。除此之外,二号馆G厅汽车文化馆还隆重推出“经典老爷车”,展出法国雪铁龙土匪、光冈HIMIKO女王、普利茅斯•顺风、美国威利斯吉普车等10款重磅经典车型。

  同时,由海西汽车网、新浪、搜狐、腾讯、厦门电视台、厦门经济交通广播和海峡导报等18家海西主流媒体打造的“媒体展区”也亮相一号馆C厅大堂。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海西汽博会,2013海西汽博会期间,组委会联合各参展厂商、经销商倾力打造全年最优惠。各参展厂商纷纷出台海西优惠政策,为海西汽博会提供最给力的优惠幅度,参展汽车经销商则放出全年最优惠的购车价格,以回馈爱车人士。展会现场,各大品牌更多优惠活动一波接一波,在海西汽博会展会期间达到全年高潮,全年购车最佳时机就在海西汽博会,错过再等明年!

  另外,2013海西汽博会再次联手厦门晚报,推出了“汽车梦想基金”。消费者如果购买的是参与“梦想基金”活动的汽车品牌,就有机会获得由晚报提供的购车基金。

  每天的9:30-19:30,观众均可入馆参观。作为展示海峡西岸乃至中外业界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2013海西汽博会将密切两岸汽车行业的交流交往,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好看好玩的车界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