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5期丨厦门市车辆管理所为参加海西汽博会的台湾雷摩托车

提供快速办理证件通道   

协会秘书处编                       2013年6月29日

    厦门市车辆管理所创新服务,为参加海西汽博会的台湾哈雷摩托车队快速办理临时驾驶证和临时通行证,受到参展的台湾同胞一致好评。

    台湾哈雷摩托车队参加海西汽博会展览和路演,是2013海西汽博会的一大亮点,也是汽博会两岸交流的重要元素之一。今年初,汽博会的主办方---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与台湾有关方面联系,经过三个多月的谈判、协商,确定了由台湾组织30辆哈雷摩托车来厦门路演的方案。厦门与台湾,虽然只有一水之隔,但一直没有台湾摩托车队到厦门行驶的先例。按计划6月28日汽博会开幕式后将举行“哈雷摩托车队海西行”启动仪式,而台湾哈雷摩托车队的人员27日才抵达厦门,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办好临时通行证和临时驾驶证的手续,就要精心策划,合理安排时间。厦门市车管所的车管、驾管业务部门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商量具体解决的办法。一是提前收集哈雷摩托车和驾驶员在台湾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复印件,并分类整理成册,传送到车管和驾管部门;二是车管所的业务部门了解和掌握台湾车辆和驾驶员来厦行驶所需要提供的资料及上级的有关规定;三是做好查验车辆和采集头像、体检的准备工作;四是抽调业务骨干和一辆专业检测车到现场为哈雷摩托监测车辆。

    在台湾哈雷摩托车驾驶人员抵达厦门的当天下午,厦门市车管所林勋副所长带领业务科的骨干,冒着酷暑,一边查验车辆,一边采集相关资料。由于车管所领导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快速服务,当晚8点多钟,就将临时通行证和临时驾驶证办好,并送到台湾哈雷摩托的车主手上。他们高兴地说:没想到大陆办事这么快!效率这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