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期丨竞价购买会,卖车最实惠

二手车竞价购买会隆重开拍   

  3月20日,鹭岛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广场的二手车竞价购买会现场更是人气爆棚。

  下午三点半,随着摇曳舞蹈声的响起,由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厦门日报《车周刊》、建发二手车交易市场联合举办的二手车竞价购买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广场胜利拉开了帷幕。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常志彪秘书长、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分会蔡在养秘书长、厦门市建发二手车交易市场沈纪文总经理、厦门日报《车周刊》刘婉如以及二手车市场内的车商出席了活动。

  “为车友、车商提供一个价格公正、交易透明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以解决车主卖车难、车商收车难的双重问题,为消费者和车商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一直是协会努力的方向,二手车竞买会就是将消费者的车辆提升到最实惠的价位,让卖车的人开心,买车的人放心。”常志彪秘书长在开幕式表示,二手车竞卖会在本次活动结束之后,还将把会场重新搭建到二手车市场,并形成常态化,以此带动我市二手车交易的繁荣和有序发展。

  “舞台左边的银色帕萨特,竞拍起始价5.5万元,现在可以开始喊价。”竞价师话音刚落,场内二手车经销商竞相角逐起来,“76号率先出价55000元,78号多加500元,现在的价格是55500元,还有加价的吗?76号又加500元……”加价声此起彼伏,最终这辆帕萨特以高于起始价2000元的价格成交。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竞买者紧张地盯着每一辆出售的二手车,生怕错过好货色。有的竞买者一连拍走两辆二手车,有的则一边与场外的老板电话联系,一边关注着现场形势。竞价师一锤定音,最终,参与竞拍的5辆二手车在半小时内被一扫而空。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参与竞拍的均为社会车辆,而竞买者则为厦门二手车交易市场内的优质二手车经销商们。所有参与竞拍的二手车经过专业评估师的严格评估鉴定,经车主同意后进入竞价购买平台。活动协办方厦门中准机动车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师介绍:“完成现场估价后,评估团将会给出一个准车价作为竞价的底价,竞买者根据该底价往上标价竞买,这样不仅让消费者的旧车更保值,快捷、透明的交易方式也让车主和二手车经销商彼此信赖。”

  厦门二手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沈纪文总经理表示,针对目前二手车交易市场混乱的多种问题,业内早已出现了呼吁整改的声音,也提出了很多解决的办法,这其中,二手车竞价回购不失为一种有效的办法。作为首届“厦门二手车置换节”的配套活动,此次二手车竞价购买会也是在厦首次尝试。5辆竞拍二手车拍出,标志着这种全新的二手车交易方式获得了广大车主、二手车经销商的认可。随后厦门二手车交易市场力争将二手车竞价购买会做成一个常态的交易平台,在“真实、透明、公正、诚信”的基础上为买卖双方实现零距离交易的全新二手交易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