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3期|厦门中机联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应邀出席厦门市企业家大会

      以“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厦门市企业家大会”于2022年2月16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国宴厅举行。

(蒋星坡经理出席大会)


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宣布了厦门市行业领军企业榜单,市领导分别向入榜企业授牌,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作了重要讲话,8位企业家代表分别在大会作了发言。

市委书记崔永辉表示企业家流汗出力,政府服务必须用心给力。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有呼必应、无事不扰,让广大企业家心无旁骛地搏浪商海、再攀高峰。要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把创新作为事关厦门发展成败的大事来抓,到2025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提高到3.5%以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突破4000家。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探索“免申即享”等更多“政策找人”的精准办法,分类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工程,让政策红利更好惠及市场主体。要进一步完善要素保障,加快构建“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机制,全力满足企业发展需求。要进一步改进政府服务,各级干部要与企业家交朋友,为企业解难题,在光明磊落、坦荡真诚的交往中为企业提供真心服务,在“亲”和“清”的融洽关系中共同推动厦门发展。

大会发布了2021年厦门市行业领军企业榜单,并为入榜企业授牌;8位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在厦发展的经验与体会,对厦门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对厦门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表示企业将继续扎根厦门、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