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期丨厦门市二手车交易开票实行 统一程序 统一地点 统一价格

      12月28日,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分会召开副会长会议,专题研究讨论二手车交易开票事宜。并决定从2007年1月1日起,实行统一的开票程序,统一开票的地点,统一的开票价格。


      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轿车已逐渐走向家庭。二手车交易量也越来越大。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厦门市的二手车交易量为12000辆;2005年为17000辆;2006年已突破20000辆。二手车交易市场也由一个发展为三个。为杜绝二手车经营单位之间、市场开办单位之间的无序竞争,强化行业价格自律,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根据国家《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和《二手车交易规范》文件精神,学习和借鉴北京、上海、广东、大连等地先进管理模式,走访市贸发局、国税局、工商局等相关部门,分别召开二手车市场开办单位及二手车经销商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分会副会长在一起反复研究,认真分析,达成共识。决定从2007年1月1日起,实行统一的开票程序,统一开票地点,统一的开票价格。统一开票程序,即:领取(发放)开票先后顺序号码;接收客户的开票资料,并核对开票收费标准范围。同时粘贴与领取的号码相同的标签在资料袋上(每袋仅限壹份资料);打印发票,并将全部资料放回资料袋中;凭号码取发票及相关资料,缴纳开票服务费。统一开票地点,即:开票地点集中在厦门市二手车交易市场服务大厅开票处。

      统一收取服务费标准,即:在协会的指导下,集中管理发票,按标准收取服务费。

      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分会副会长会议,还研究了2007年元旦之后举办以“诚信经营、理性消费”为主题的二手车交易系列活动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