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期丨“海峡西岸首届汽车博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海峡西岸首届汽车博览会”5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五月二十二日下午,“海峡西岸首届汽车博览会”组委会在厦门宾馆明宵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福建电视台、香港《大公报》、泉州晚报、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厦门卫视、海峡导报、东南早报、厦门商报、厦门晚报等三十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会议。
新闻发布会由组委会副主任、市贸发局副局长梁群民主持。

      组委会副主任、市工商局副局长田锋介绍“海峡西岸首届汽车博览会”的筹备情况。他说厦门市委、市政府领导给予了海西汽博会极大的关注和支持。何立峰书记要求把汽博会办成国际性知名车展;黄菱副市长多次听取汇报并做出明确指示,要求精心策划、精心组织,办好办强办大,年年办下去。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组展工作已基本完成,展览面积已达3万平方米,有国内外66个著名汽车品牌同时亮相。是海峡西岸经济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品牌最全的一次国际性汽车盛会。

      组委会副秘书长、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局长黄志毅详细介绍了本次汽博览的几大看点:

      一、世界顶级品牌轿车踊跃参展。林肯、迈巴赫、宾利、世爵、劳斯莱斯、凯迪拉克等国际名车纷纷加盟。

      二、国内名车悉数登台亮相。海西汽博会”受到国内厂商和经销商的积极响应,一汽大众、丰田、马自达,东风标致、雪铁龙、起亚、日产、北京现代、金龙客车、金龙旅行车,东南三菱等四十几个知名汽车品牌厂家和经销商携车参展。届时,将有20多款新车在“海西汽博会”上发布上市。

      三、香港国际老爷车演绎传奇,国内典藏名车同台媲美。

      四、配套活动丰富多彩。

      组委会副主任、市汽车流通协会会长郑长胜还就举办“海峡西岸首届汽车博览会”的意义和纪念汽车诞辰120周年等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们提出的问题。

      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领导还有翔安区副区长陈春夏,陈副区长在会长主要介绍了翔安国际汽车交易市场的建设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最后他预祝海西汽博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