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5期|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组织开展“汽车行业安全生产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

       10月26日上午,厦门市汽车流通协会组织汽车行业经营单位开展了“汽车行业安全生产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来自我市汽车销售经营企业、二手车销售经营企业、二手车市场开办单位等50余名安全员代表参加了培训及演练。此次培训演练在厦门二手车交易市场举行。

       本次培训演练邀请了厦门市鹰吉利消防安全服务有限公司专业消防安全讲师授课,包含理论和实操两部分,通过分析典型火灾案例,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教学,并紧紧围绕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职责,重点讲解了日常防火检查、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制定等内容。

       授课老师现场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操作规范及及灭火注意事项,通过现场操做演练讲授了基本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为了让培训更加生动形象且易于掌握,培训讲师分别就如何使用常备灭火设施干粉灭火器以及消防水带进行解说和演示,并组织参训学员逐一开展灭火器灭火实际操作演练,以确保每一名学员都能够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参训学员们积极踊跃参与,分组进行了实操演练,真实还原了火警现场,实际操作了灭火过程,真扎实干地学习到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过程。

 

        此次培训为汽车行业单位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的机会,使汽车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对初期火灾的应对方法有相对全面的认识,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熟练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及火场中逃生自救的方法,掌握了基础的应急操作流程,增强了大家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确保发生火情时工作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共同努力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工作目标,为所在单位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希望各汽车经营企业、市场开办单位的负责人能通过此次培训,提高认识,抓紧防范工作,对照整改,真抓实干